Placeholder image

 請辭及任命,2023 年 5 月 03 日 [B0330]    

台南教區新主教:黃敏正準主教1955 年 3 月 23 日誕生於台南縣麻豆(台南教區)

 全文 »

 請辭及任命,2022 年 2 月 15 日 [B0110]    

嘉義教區新主教:浦英雄主教1958 年 8 月 26 日誕生於嘉義阿里山(台灣)

 全文 »

 請辭及任命,2022 年 01 月 31 日 [B0071]    

聖父教宗方濟各任命駐華代辦佳安道(Arnaldo Catalan)蒙席為教廷駐盧安達大使,並同時擢升他為阿波羅尼亞(Apollonia)的榮譽總主教。

 全文 »

 主教團祕書處公布   

主教團祕書處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「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營運指引」,在國內發生持續性或廣泛性社區傳播時,應調整辦公、出勤或出差方式,減少員工間交互傳染,於110/7/12(一)起至110/7/26(一)繼續全面調整為居家異地工作。

 全文 »

 主教團祕書處公布   

主教團祕書處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「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營運指引」,在國內發生持續性或廣泛性社區傳播時,應調整辦公、出勤或出差方式,減少員工間交互傳染,於110/6/9(一)起至110/6/28(一)繼續全面調整為居家異地工作。

 全文 »

 主教團祕書處公布   

主教團祕書處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「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營運指引」,在國內發生持續性或廣泛性社區傳播時,應調整辦公、出勤或出差方式,減少員工間交互傳染,於110/5/24(一)起至110/6/8(一)繼續全面調整為居家異地工作。

 全文 »

 請辭及任命,2021 年 6 月 19 日 [00863-IT.01]   

聖父教宗方濟各接受台南教區(台灣)李若望主教牧職管理的請辭

 全文 »

 請辭及任命,2020 年 11 月 14 日 [B0589]   

台南教區新主教:李若望神父出生於1966 年 11 月 2 日,在台南(中華民國台灣)

 全文 »

 請辭及任命,2020 年 5 月 23 日 [B0298]   

台北總教區(台灣)總主教的請辭及新總主教暨金門和馬祖外島署理的任命。 聖父接受了台北總教區(台灣)聖言會士洪山川總主教牧職管理的請辭。在此同時,任命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(多瑪斯)為台北總教區總主教及金門和馬祖外島署理。

 全文 »

 「2019 冠狀病毒時期」法令   

身處「2019 冠狀病毒」全球大流行的困難時期,考慮到不能在聖堂以團體方式舉行禮儀,許多主教就其所轄地區,如何慶祝即將來臨的復活節,向本禮儀及聖事部提問。就此,謹向主教們提出一般指示和一些建議。

 全文 »

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主教團公告    

「上主是我的牧者,實在一無所缺。(……)縱使應走過陰森幽谷,我不怕兇險因祢與同住 」(詠廿三 1、4)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正在擴散全球,但若眾人都遵守政府相關部門的指示,尤其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防疫措施,我們相信,在天父的

 全文 »

 增修民法九七二主教團立場   

親愛的主內兄弟姊妹們, 近日立法委員所提多個版本的《民法》修正草案,立法院將在舉行兩場公聽會後,預訂11月底進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排審。 上述立法委員所提《民法》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顛覆傳統一夫一妻婚姻制度,造成父母、祖父母之稱謂、家庭倫理、道德價值及維繫國家永續發展的婚姻制度的改變,影響家庭倫常與社會秩序甚鉅。該法案未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,修法程序有所不足,且未審慎評估後果,貿然推動修法,恐將造成社會問題更加複雜。

 全文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