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公告

首頁 最新消息 一般公告

主教團秘書處通告~~教宗方濟各於11月20日頒布宗座牧函「Misericordia et misera」(暫譯:《慈悲與可憐的婦女》),宣布關於慈悲傳教士及墮胎罪罪赦的兩件重要事項 2016-12-01

刊登於主曆2016年12月4日第418期天主教周報


主教團秘書處通告

教宗方濟各於1120日頒布宗座牧函「Misericordia et misera」(暫譯:《慈悲與可憐的婦女》),其中,宣布了有關慈悲傳教士及墮胎罪罪赦的兩件重要事項,原文暫譯如下:

一、「我感謝每一位慈悲傳教士彌足珍貴的服務,使寬恕的恩寵得以有效地施予。此一非常的服事,並未因聖門的關閉而結束。我希望這項服務能夠繼續下去,直到另行告知, 使之成為『慈悲禧年』的恩寵在全世界持續活絡及發揮效力的具體標記。宗座新福傳委員會在這段期間將負責陪伴慈悲傳教士,表達我對他們的關心和臨近,並找到最合適的方法,繼續這項寶貴的服事。」(第9號)

二、「由於這需求,為使在尋求和好者與天主的寬恕之間不要有任何阻礙,我從現在開始,藉由所有司鐸的鐸職,賦予他們赦免犯墮胎罪者之權柄。我原本賦予僅限於在『慈悲禧年』期間的權柄(參閱:教宗方濟各致函〈說明信徒們如何於特殊慈悲禧年獲得大赦〉,201591日),即使任何成文法則另有規定,從今以後,得以延續。我盡己所能堅決地重申墮胎是重罪,因為墮胎扼殺了無辜的生命。然而,我同樣也必須和應該聲明:當人心悔改,想與天父和好,沒有任何的罪是不能被天主的慈悲所接觸和滌除的。因比,願每位司鐸在這條獨特的和好之旅上,能成為悔罪者的嚮導、支持和安慰。」(第12號)

主教團秘書長 陳科神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