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公告

首頁 最新消息 一般公告

教宗方濟各宣布訂立每年 9 月 1 日為「為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禱日」。 2016-08-15

http://www.catholic.org.tw/taipei/chi/download/
 

主教團禮儀委員會公告


鑒於教宗方濟各於去年(2015 年)耶穌顯聖容慶日(8 月 6 日),宣布訂立每年 9 月 1 日為「為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禱日」。教宗解釋這是為了推行他早前發 布的《願祢受讚頌》通諭的訊息,和響應在東正教會裡已舉行的同一祈禱日。教宗同時呼籲,作為基督徒,我們應該為解決人類正面對的生態危機作出一分力量。


為回應教宗方濟各的邀請,與教宗一起祈禱,主教團禮儀委員會從個人、堂區及教區等層面建議如下:


1. 為個人

- 以教宗《願祢受讚頌》通諭中的禱文〈為我們大地祈禱的經文〉,或是〈基督徒偕同受造界作的祈禱經文〉,來做為個人一天的開始。

- 以加上「為照料受造界」祈禱意向的玫瑰經,或是以聖方濟各的〈造物讚〉(或譯〈太陽歌〉),來做為一天當中祈禱的經文。

- 敦促堂區組織有關環保的特別服務,並積極參與。

- 熱心推動、組織及參與「為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禱日」的祈禱活動。


2. 為堂區和教區

- 9 月 1 日世界祈禱日,可採用明供聖體守聖時的方式,舉行一個小時的祈禱日禮儀,與教宗一起祈禱。

- 也可採用泰澤祈禱的方式,並加入〈為我們大地祈禱的經文〉,或是〈基督徒偕同受造界作的祈禱經文〉,來作為祈禱日的祈禱禮儀。同時,也可以邀請其他基督教宗派的弟兄姊妹,一起共襄盛舉。

- 可以在平日和主日彌撒中,於「領聖體後經」或彌撒禮成之後,一起誦念〈為我們大地祈禱的經文〉,或是〈基督徒偕同受造界作的祈禱經文〉。


以上所提明供聖體經文,以及《願祢受讚頌》通諭中的兩篇經文可至主教團網站下載: www.catholic.org.tw 或至主教團禮儀委員會網站下載: www.catholic.org.tw/SLiturgy/ 


執行秘書 潘家駿神父 謹啟